SingPass website hacked, more than 700 accounts being compromised - report

Hardwarezone Forum, 4 Jun2014
 约700国人的SingPass疑遭人动手脚盗用,与账号挂钩的电话号码竟变成同个陌生号码。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(IDA)已介入调查,料将在今天傍晚公布更多详情。
由于SingPass是国人申请护照、查看公积金户头资料和报税的网络管道,联系号码被换掉意味着,受影响国人的身份有遭盗用的危险,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令人关注。
一般上,国人通过SingPass网站更换密码时,系统会自动发送一次过密码的手机简讯,到国人预设的手机号。联系号码被换掉,这则简讯就会发送至新的电话号码。
据了解,这当中有10多人就是在更换密码时,发现手机迟迟没收到一次过密码而向当局投诉。IDA调查后发现,竟有约700人的电话号码被换成同一个陌生号码。
至于这个电话号码的主人是谁,SingPass系统如何遭人动手脚,是否是黑客入侵,目前还不得而知。
据了解,当局已报警并展开调查,IDA今天傍晚也将召开记者会,预料到时将有更多详情。  Link